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炒股和炒期货的区别有哪些 两大区别股民要看清

现在流行炒期货、炒股票,但这两者之间有相似也有不同之处。对于一些股民朋友来说,炒股和炒期货的区别自然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炒股和炒期货的区别有哪些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炒股和炒期货的区别

一、以小搏大。股票是全额交易,即有多少钱只能买多少股票,而期货是保证金制,即只需缴纳成交额的5%至10%,就可进行100%的交易。比如投资者有一万元,只能买一万元的股票,而投资期货按10%的保证金计算,就可以签订(买卖)10万元的商品期货合约,这就是以小搏大,节省了资金。

二、双向交易。股票是单向交易,只能先买股票,才能卖出;而期货即可以先买进也可以先卖出,这就是双向交易,熊市也可以赚钱。另外,期货交易一般是大宗商品,基本面较透明,签订(买卖)的合约数量理论上是无限的,走势较平稳,不易操纵。股票的数量是有限的,基本面不透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