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腾讯增持育碧股份 不会在公司担任管理职位

腾讯是大家熟知的公司之一,在部分公司,腾讯都持有股份,而最近腾讯增持育碧股份的消息引发关注。早前就已经有腾讯欲增持育碧股份,或最终成为最大股东的消息传出,那么,这次是怎么样的呢?

腾讯增持股份消息

今年4月的时候有报道称,育碧在外部审计公司的帮助下整理了账簿,被认为可能在为出售做准备。在国内,腾讯以投资121家游戏公司霸居榜首,甩开第二名的创新工场(投资52家)好几条街;在国外,腾讯依旧以投资43家游戏公司位居首位,大幅领先第三名的网易(投资13家)。

增持育碧股份如何

育碧是一家法国游戏公司,是全球热门游戏《刺客信条》、《波斯王子》、《彩虹六号》等的开发商。目前育碧平均股价在44欧元/股左右,市值约5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0亿元。育碧宣布,腾讯以3亿欧元收购其最大股东Guillemot Brothers Limited多达49.9%的股份。因为此次投资,腾讯被允许在育碧的持股比例翻倍,增加至9.99%。

是“增持”而非首次“收购”!但是大多数时候,腾讯并没有参与到对方的运营当中,更多地是保持其原有的运作方式。育碧内部管理保持不变,腾讯也不会在公司担任管理职位。育碧欧股盘后飙涨1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