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股市中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是怎么回事?

不少投资者都想要看到股票上涨的,所以更要了解一些基本的炒股知识,掌握技巧才能更好地分析股市。像是股市中缩量上涨的情况也不少见,那么,股市中缩量上涨意味着什么呢?

股市中缩量上涨如何

缩量上涨,是指在股票价格或指数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较前些交易日有明显萎缩现象。这种现象说明成交的只是场内资金买盘,场外资金进场不积极。综合来看,在相对高位,股价缩量上行比放量上行的风险要小得多。

股市中缩量上涨如何

股市中缩量上涨代表的意义是不同的。大盘在低位缩量上涨,意味着投资者大多数都在观望,那么之后的上涨持续性可以期待一下。个股在开盘以后持续涨停到收盘,这时候的缩量上涨意味有利好的消息。

一般情况下:股价在低位缩量上涨、缩量涨停、低位反弹时缩量都是好事,而如果说股价在高位或股价在突破压力位的时候缩量上涨,则是不好的,所以投资者还需要理性对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