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收益要交个人所得税吗 是不是一天一结?

不同的股票有很多,大家肯定都希望看到股票行情向好了,所以看到股票有所收益的话都想要了解着其中的情况。那么,股票收益要交个人所得税吗?还有关于股票收益是不是一天一结也是要知道的。

股票收益是什么

股票收益是股票股息和因拥有股票所有权而获得的超出股票实际购买价格的收益。投资者购买股票最关心的是能获得多少收益。具体来说,就是红利和股票市价的升值部分。

股票收益怎么样

股票收益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股票交易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所以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但是买卖的是境外上市交易的个股则有可能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同时投资者通过股票分红获得的收益也需要交纳个人所得税。

股票收益是一天一结的,也就是买卖股票的时候,结算一次。证券公司每个交易日都会清算一次股票,所以投资者一般以清算后的收益为标准,股票清算是在每个交易日收盘后的16:00-22:0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