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港股通分红派息后什么时间到账 怎么才不扣税

参与炒股肯定要了解一些炒股规则,现如今不同的股票都有人购买,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从中获取收益的。港股有很多人参与交易,那么,港股通分红派息后什么时间到账呢?

港股通分红怎么样

港股通,是指投资者委托上交所会员,通过上交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向联交所进行申报,买卖规定范围内的联交所上市股票。由于港股通分红是需要经过中国结算机构来发放给港股通投资者的,因此投资者收到分红的时间可能会晚于香港市场。

港股通分红派息扣税

港股通分红派息后三个交易日左右到账。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分红往往是需要三个交易日左右的时间才会到账。港股通中的港股分红派息后会由香港市场交收结算的,中国结算机构会在红利资金足额到账后3个港股通交易日内完成换汇和清算交收。

香港制度是t+2交收,即港股分红派息后会由香港市场交收结算的,然后投资者的红利资金会发到中国结算机构办理。避免分红税,在除权日的前一天卖出标的公司,第二天除权日根据各自的策略买入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