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美联储放鹰利空还是利多 股市会出现下调吗?

股市的变化是受到多方因素影响的,美国经济政策的变化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一个国家经济政策的变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那么,美联储放鹰利空还是利多呢?我们来看看吧。

美联储放鹰是利空吗

美联储放鹰利空还是利多?我们需要辩证地分析,对于不同的股市和不同股市的不同板块,影响是不一样的。但是总体上来讲,美联储放鹰应该是利空的。美联储放鹰,也就是紧缩性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加息,银行存贷款利率上调。存款利率上调,人们得到的存款利息就会增多。在预期收益相差不大的条件下,人们更加愿意将钱存在银行,而不是投资。

美联储放鹰是利好吗

存款利率上调后,人们将资金从股市撤出然后存在银行,股市的资金就会大幅度地减少,股市交易变冷清,投资者们没有了投资的热情,态度相对消极,就会导致股票价格下跌。对于美国股市来讲,美联储放鹰无疑是利空的。但是对于我们国家的股市来讲,美联储放鹰的影响相对而言并不是很大。主要也是有资金流出,还有对于外债型企业来讲,会导致负债增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