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投资分析

显示 收起

铜价为何突然大涨 哪些A股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周五国际市场伦铜、美铜强力拉涨,LME三个月期铜收盘涨幅7.51%,美铜主力合约收盘涨幅达8.06%;国内市场,周五夜盘沪铜跳空高开,涨幅超过4%。那么,铜价为何突然大涨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铜价为什么突然大涨

东证衍生品研究院有色首席分析师曹洋认为,铜价内外盘强势拉涨主要受宏观预期反复造成的情绪面冲击影响。市场前期持续受抑于美联储大幅加息,由于最新美国就业数据喜忧参半,市场对放缓加息节奏的预期升温,美元指数大幅走弱,宏观利空对铜价抑制一度转弱。

铜价突然大涨的原因

基本面方面,短期无论国内还是海外,铜现货供需阶段偏紧,且库存依然处于历史同期低位,低库存为反弹创造了一定弹性。此外,市场对疫情形势展望偏乐观也一定程度助推了价格反弹。据悉,铜业股票有:盛屯矿业、寒锐钴业、华友钴业、江西铜业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