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股票打新需要什么条件 如何提高中签率?

在a股市场,新股上市会给投资者带来不错的收益,甚至翻倍,这让投资者渴望创新。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参与创新,那么创新股票需要什么条件呢?如何提高胜率?

股票打新需要什么条件

其中打新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前20个交易日平均每天持有1万元以上的股票市值,其中深圳市值和上海市值分开计算,同一投资者多个证券账户的市值可以合并计算。

2。在新科技创新板和创业板市场打造新股,需要在满足市值的基础上,开放科技创新板和创业板的权限。

开通科创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申请权限开通之前的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日均资产不得低于50万,其中不包括融资融券所融入的资金与证券。

2、参与证券交易24个月以上。

3、个人风险评估等级为R4及以上,风险承受能力为C4及以上。

4、对科创板基础知识、业务规则及风险事项有所了解,知识测评不低于85分。

5、不存在不良诚信记录,不存在境内法律、上交所业务规则等规定禁止或者限制参与证券交易活动的情形。

开通创业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两年的交易经验,其中交易经验是从投资者第一次交易股票时开始计算;

2、个人投资者申请开通权限前20个交易日其名下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日均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不包括融资融券融入的资金和证券)。

同时,投资者在打新过程中,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提高中签率:

1、 提高市值

在打新过程中,配号越多,其中签的概率越高,而配号是根据投资者的市值来分配的,即市值越高,其配号越多,其中对于上海市场的股票打新,1万元的市值1个申购号,一个配号等于1000股;科创板的个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等于500股;深圳市场上的新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也等于500股,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提高市值来提高打新股中签率,同时,投资者可以购一些权重较大的个股,来稳定其市值,比如,购买一些银行股。

2、 开通多板块的权限

投资者开通创业板和科技创新板的权限。在购买时,他们同时购买这些板块的新股。通过增加购买新股的类型,提高胜率,投资者更容易中标新股。

3、 参与网下申购

一般来说,网下申购比网上申购容易中签一些,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参与网下申购,来提高打新股中签率。

4、 购买打新基金

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一些打新基金来参与打新,其中打新基金是在新股发行之际,以新股作为投资标的,用来打新的基金,同时,打新基金主要是通过网下申购的方式,相比较网上申购来说,其中签率会高一点。

5 、避开申购高峰期

一般而言,刚开盘或快收盘时下单申购的中签率相对较低,而在上午10点半至11点15分和下午1点半至2点之间下单的中签率相对高一些。

6 、集中资金打大盘股

如果多只新股同时发行,就选准一只全仓出击,以增加中签率,资金较少的散户应斗胆介入超级大盘股的新股申购,因为大盘新股的中签率一般要高于小盘股。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可以利用亲戚的账户,进行多个账户来打新操作,间接地提高其中签概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