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买药时怎么扣钱呢?

最佳答案

1、这里应该分两种情况,一种就是去医院里买药,另一种是去药店里买药。

2、如果是去医院里买药的话,我们首先要到医生那里挂号,如果是新卡的话,还要去柜台机里开通一下才行。

3、接下来医生帮你开好药以后,我们就可以去药房里拿药了,这个时候钱也会自动扣除,机器会自动算好的。有一个医药比例。

4、另外一种呢就是去街上找那种联网医保的店,一般都会在外面标明是不是可以用医保的。

5、我们去药店里选择好我们想买的药,然后把卡给店员,这个时候就会刷卡了。如果有密码的话,要输入一下密码,因为现在很多情况下和它兼具银行卡的功能。

6、最后一种情况就是报销农村医保,可以到新农合里去。这是类似一个医保办的一个机构,拿好报销的单子就可以了。

谌贤惠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医保分两个账户。个人账户:就是医保卡内的钱,可以用来在定点药店买药,门诊费用的支付和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统筹账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员若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的条件,由统筹账户支付。

2、参加医保的市民用社会保障卡办理就医、购药、结算医疗费用及办理医疗保险事务和用医保专用(磁条)卡办理是一样的,参加医保的市民原有所有的医疗保险待遇均不发生变化,市民仍按照各省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办法》的规定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3、在就医的时候,向定点医院出示医保卡证明参保身份,在结账的时候,该个人自付的部分由自己用医保卡或者现金支付,该医保报销的部分由医保和医院结算,个人不需要先支付再报销。

4、用社会保障卡办理医疗事务,参保市民个人账户中的剩余金额可以结转使用,不会因使用了社会保障卡而过期作废,医保参保市民不会因为换卡而失去个人账户资金。

图门歌云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必须在当地社会保障部门规定的定点医疗点或药店才能用,不过一般大的医院都是可以的。

2、去医院看病,挂号或收费的时候,把医保卡递给医院收银员,她就会直接把挂号费或药费、检验费、手术费从卡里面的账户里扣除,账户里面钱不够的话就要自己出钱了。

云晏如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