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异地可以买药吗?

最佳答案

目前,全国范围还没有实现跨省异地买药,但是部分地方已经实现了省内异地刷卡买药,像北京、天津、重庆都是可以在全市刷卡买药的。湖南、黑龙江、四川、福建等地区可以在省本级刷卡买药。具体的异地买药相关政策可以登录社保中心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全国范围虽然还没有实现跨省买药,但是如果是生病住院的话,社保卡是可以进行异地报销的。不过只有在定点医院就医,并且就医前在参保地区的经办机构办理了备案才可以使用社保卡结算医疗费用。

唇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您的社保卡属于省级统筹的话就可以在异地城市买药,比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大直辖市,这四个城市的任何一个区县缴纳医疗保险的参保人,社保卡可以在全市范围的定点药店刷卡买药,可以在全市范围内的任何一所医院看病或是住院,都可以凭本人社保卡进行结算和报销,除了这四大直辖市以外,大部分地方的社保卡,除了所在的城市以外,跨城市的社保卡,就不能在异地城市买药,除了少部分开通了直接结算目录清单的省内药店之外,到其他药店都是不能使用社保卡买药的。

真寄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参加有职工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可以在参保地医保中心的定点药店进行刷卡医疗消费。一般来说,定点药店都是在本地的。外省几乎是不存在你参保地医保中心的定点药店。所以你持社保卡在外省的药店是不能买药的。但是如果需要办理跨省异地住院报销结算的业务,则可以持社保卡在外省的医院进行报销结算业务。

轻熟杀无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