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扣费怎么扣?

最佳答案

社保扣费分为两种情况,一、由单位代扣代缴,缴纳时个人缴费部分和单位缴费部分按要求一并缴纳,不能只缴纳其中一方的。

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2%、8%;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12%、2%;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1%;生育保险单位缴纳0.50%,个人不缴;工伤保险单位缴纳0.50%,个人不缴。

二、个人缴费由银行代扣:需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银行代扣业务,每个月往银行卡存钱,银行直接扣款。

吴腾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会保险缴费由单位代扣代缴。缴纳时个人缴费部分和单位缴费部分按要求一并缴纳,不能只缴纳其中一方的。

以养老保险为例:个人缴纳8%每月,在单位向社保交费时,计算方式为单位缴费基数*28%。不存在只缴纳其中一方的说法。社保机构将在下月划款时一并划转。如果连续三个月未能划款成功,将停止缴费人的社会保险缴费业务。若要结算所欠社保费,应到所属街道社保管理站个人缴费窗口重新申请划扣。

西门天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按缴费类型不同,缴费比例也不同。养老:公司20%,个人8% ;医疗:公司10%,个 2%,工伤:公按行业确定缴费比例,个人不缴,生育:公司0.8%,个人不缴;失业:公司1.5%,个人0.5%(城镇),不缴(农村)。

磨鸿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