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社保卡金融账户?

最佳答案

金融社保卡,即具有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正面印有国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背面印有开户银行标识、某某市社会保障卡、银联标识、持卡人照片、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发卡日期、接触式芯片、管理机构印章、银行卡卡号、服务电话等信息。其功能分为两方面:

一是社保应用,作为持卡人享有社会保障和公共就业服务权益的电子凭证,支持身份凭证、信息查询、医保就医凭证,逐步扩展到社会保险费缴纳、待遇领取、医疗费用结算等应用;

二是金融应用,其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借记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

严安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代金融卡的金融功能需要单独去银行激活,至于医保功能各地区可能会存在差异,建议咨询下当地的社保中心。像在北京的话,第一次去医院持卡就业就相当于是激活了,不用特意办理(北京社保卡一般都是一代卡,不具有金融功能)。

技能一:当身份证使用

身份证主要是指作为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和参保登记、缴费申报、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医疗费用报销、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业务办理的身份凭证。

技能二:当银行卡使用

目前的社保卡是一卡两个账户,分为医保个人账户和金融账户。相当于一卡两用,既是一张社会保障卡,也是一张银行借记卡,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金融等服务。由于采用了芯片技术,新社保卡的安全性也更强。目前只限在境内使用,暂不支持贷记功能。

Borg MacMill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社保卡有两个账户,一个是金融,一个是医保。只有金融账户才能取钱,医保账户的钱是拿不出来的,只有在药店,医院刷卡才能用。金融账户只有存钱进去才能取钱。

卫千亦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