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工薪族怎么理财?

最佳答案

理财的三个环节

1、攒钱:挣一个花两个一辈子都是穷人。一个月强制拿出10%的钱存在银行里,很多人说做不到。那么如果你的公司经营不好,老总要削减开支,给你两个选择,第一是把你开除,补偿两个月工资,第二是把你一千元的工资降到九百元,你能接受哪个方案?99%的人都能接受第二个方案。那么你给自己做个强制储蓄,发下钱后直接将10%的钱存入银行,不迈出这一步,你就永远没有钱花。

2、生钱:基金、股票、债券、不动产。

3、护钱:天有不测风云,谁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所以要给自己买保险,保险是理财的重要手段,但不是全部。生钱就像打一口井,为你的水库注入源源不断的水源,但是光有打井还不够,要为水库修个堤坝。

阚紫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搞清楚家里谁管钱,总数如何汇总,支出如何控制。

2、做好规划,老人、小孩、医疗、房产、旅游、教育,未雨绸缪。

3、买点保险,不是投资那种,天有不测风云。

4、工薪族,没事别离婚,别搞婚外恋,太费钱。

5、办几张信用卡,经常刷刷,在控制支出的前提下积累额度,有事的时候可以周转一下,还款可以分期,比问朋友借强。

6、花点陪陪小孩子,从小教育好,小孩子走错路,更费钱。

7、要是有点闲钱,但可能临时有用不能存定期,大家可以买点货币基金,比存活期强,流动性也好。

8、买点基金、股票,参与一下金融市场。

9、多交朋友,多跟朋友聊天,看看大家都在干嘛。人从众,也算跟上形势。

Fitch Coverdal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理财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寻求一夜暴富。这种规划涉及房子、车子等大项目,也会涉及到衣食住行等小方面。

后盼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