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转贷款?

最佳答案

转贷款是指商业银行既作为债务人,对外签订贷款协议,借入资金;又作为债权人,将此资金转贷给国内企业。转贷款多属于国际融资贷款。以转个人住房贷款为例:

首先,个人住房贷款原借款人在提出贷款转让申请时,应无拖欠银行贷款本金、利息。

其次,借款人申请转贷款业务,除需符合个人住房贷款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当抵押物为现房时,转让双方应签订《房地产买卖合同》;

(2)当抵押物为期房时,转让双方应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合同权益转让书”。出让人未付清全部预售商品房总价款的,转让须经得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意。出让人已付清全部预售商品房总价款的,转让应书面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

只想嚣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转贷,一般在房地产交易中出现。如果想卖掉贷款所购房屋,但因贷款没还完拿不到房产证卖不了时,可与买家共同到银行办理“贷转贷”业务,把贷款者名下的贷款转到已向交付了首付款的买家名下。这一过程即为银行转贷。

“转贷”经常会涉及到“高利转贷罪”,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

“高利转贷罪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数额较大”的追诉标准是个人高利转贷,违法所得数额在5万元以上的;单位高利转贷,违法所得数额在10万元以上的;虽未达到上述数额标准,但因高利转贷,受过行政处罚两次以上,又高利转贷的,也应追究刑事责任。”

参考法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五条、《关于经济犯罪案件追诉标准的规定》第二十三条。

灼灼星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转贷款的意思就是指:一般在房地产交易中出现。如果想卖掉贷款所购房屋,但因贷款没还完拿不到房产证卖不了时,可与买家共同到银行办理“贷转贷”业务,把贷款者名下的贷款转到已向交付了首付款的买家名下。这一过程即为银行转贷。

潜忆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