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防范基差风险?

最佳答案

基差风险在股指期货交易中是无法回避的。为尽可能减小套期保值中的基差风险,一是尽量选择期货合约到期日在现货交易日之后、且离现货交易日最近的合约作为套保合约,二是通过观察基差的变化来动态调整套期保值比率。

目前某些境外交易所推出了基于基差的期货进行单纯的基差交易,这就为市场提供了回避基差风险的新工具。

Pearl Arthu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存在基差风险的情况下,股指期货的套期保值交易并不是完全能让投资者高枕无忧。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即股市下跌的时候,投资者持有股票的市值下降,股指期货合约的价格也会相应下降,但其下降的幅度较小,造成期货空头部位的赢利小于现货多头的损失,套期保值的效果大打折扣。

洛尔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尽量选择期货合约到期日在现货交易日之后、且离现货交易日最近的合约作为套保合约;通过观察基差的变化来动态调整套期保值比率。

桑雪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