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定增价格如何确定?

最佳答案

定向增发股票是指非公开发行、即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也叫定向增发的股票。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关于非公开发行,除了规定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价不得低于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募资用途需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违规行为等。

根据(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固定: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定价基准日是指计算发行低价的基准日,可以为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也可以为发行期的首日。

焉向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定向增发价格的影响,如果价格高于增发价过高,存在回视的引力,如果股价向下接近增发价,则增发价有强的支撑作用,但如果股价有效跌破增发价,则股价调整幅度会加深。为了增发或借增发的题材故意控制股价的例子是多的。增发经证监会通过,如果之前股价是因此上涨兑现,则见光死的可能性大。如果之前市场没有认识到增发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的重大促进作用,股价也没有表现,这种情况下,证监会公布增发通过后,股价会有逐步反映此利好的过程。

舒侠骞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定增价格低于现价是市场常见的现象,但通常来说不会远低于市场价格,如果价格太低,定增募资的规模很可能达不到上市公司预期。根据证监会的相关固定,定增价格的底价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90%,因此定增价格通常是在这一均价的基础上打9折或95折。

由于从定增预案公布到定增正式实施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这期间股价的波动很可能出现定制价格低于现价很多的现象,这是就需要普通投资者擦亮眼来研究分析了,这有可能是阶段性回调或者见大顶。

籍芷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