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响股票定价的因素有哪些?

最佳答案

1、公司自身因素

股票是一个公司内在价值的表现,所以,公司自身对股价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主要表现在公司的经营水平,发展前景等。

2、行业因素

一个行业对股票的价格的影响也是非常巨大的,如果这个行业是一个发展前景非常巨大的行业,那么这个股票的价格也不会太低,是会随着行业的前进而逐步提升的,相反,如果一个行业处处被打击,那么这个行业相关的股票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空间。决定和影响股票价格因素。jpg

3、市场因素

市场因素就是市场当中的一些变化对股价产生的影响,就像公司之间出现的合作等,投机者之间的套利,等等这些都会对股票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都对股价有很大的影响。

4、心理因素

投资者在受到各方面的影响后,心理状态发生变化,往往会导致情绪波动、判断失误、盲目跟风大户、争相买入,这也是导致股价暴跌、暴涨的重要因素。

5、经济因素

经济因素有很多,股票作为金融市场中的一个投资工具,受经济因素影响的非常多,像经济的周期,财政支出,国际经济环境,这些对股票价格的影响都是非常巨大的。

镜翠阳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影响股票定价的因素包括有宏观因素、公司因素、市场因素。

【1】宏观因素:宏观因素主要是在于社会、政治、经济以及文化等方面对于股票价格的影响,这些都是属于宏观经济的一部分。

【2】公司因素:公司因素主要体现在企业经营状况好坏、经营管理水平、科技发展能力、行业竞争实力与竞争地位以及企业财务状况对于股价的影响。

【3】市场因素:比如股票市场的一些股票的买空、卖空等都是会对股票定价造成影响。

涂奇水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