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统筹基金可以转移多少?

最佳答案

《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第四条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时,按下列方法计算转移资金:

(一)个人账户储存额:1998年1月1日之前按个人缴费累计本息计算转移,1998年1月1日后按计入个人账户的全部储存额计算转移。

(二)统筹基金(单位缴费):以本人1998年1月1日后各年度实际缴费工资为基数,按12%的总和转移,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计算转移。

Chasel Wesle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国家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移办法规定,个人帐户金额全部转移,户籍地参保后,可以按照户籍地规定参保缴费。

单位缴费部分转移按12%转移。单位转移多少与以后领取养老金没有影响,只与个人帐户余额和缴费年限有关系。

相友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按12%的总和转移,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按实际缴费月数计算转移。

月下花送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