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脱保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交强险脱保,上路行驶交警查到时要扣车罚款的,另如有出险时所有费用需自己承担。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Benson Philem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生事故没得赔偿,年审过不了,被交警发现会被扣分罚款。

冀桂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如果交强险到期了车主未续保继续上路,一旦被查到,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车主需交清交强险费用和罚款后才可取回车辆,这给车主带来了额外的经济损失。

司徒晓曼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