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网贷两年没还了也没事真的吗?

最佳答案

1、逾期会进行罚息。无论是申请哪种网络贷款,一旦出现还款逾期的情况,放贷机构除了会第一时间通知借款(享低息贷款)人及时还款之外,还会按照相应的标准计收罚息(部分产品还有违约金)。

2、逾期记录记入征信。虽然花呗、借呗、白条的申请,主要参考你的芝麻信用分及第三方征信评分。只有信用评分达标,才具备申请资格。不过一旦发生逾期,就有可能会被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如支付宝借呗。虽说很多网贷口子暂时还未接入征信系统,但没准过不了多久,就会接入征信了呢。

3、会被各种催收。如果借款人贷款不还,放贷机构为了收回欠款,就会走催收程序,常见的如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届时不光你自己的生活将受影响,如果留了紧急联系人,或者被读取了通讯录,那么你的亲人、朋友也将会被各种催收电话所骚扰。

4、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已拉入银行黑名单的人将无法乘坐飞机、高铁、住宿等;更严重的是子女将无法上重点学校;未来会有更多的处罚,可以说是生活将寸步难行。

钱凯定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也要赚钱,如果网贷逾期的话,一定有事的。轻则征信污点,重则被起诉,要坐牢的。

钞菀菀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网贷逾期,后果很严重,绝对是大事。

进冰双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