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淘宝定金能退吗?

最佳答案

按照淘宝的说法,既然小伙伴已经支付定金了,卖家就有有义务帮大家保留这个预定的商品,并且在和你的交易未完成之前是不会拿出去卖给别人的。如果小伙伴要取消交易,则属于单方面的违约,这种情况可能会造成商家商品滞销及资损的风险,通常情况下是不允许退款的。如果你一定要退定金,则要和商家进行协商处理。

如果已经和商家达成退款协议,大家在退定金之前要确定好订单状态,再根据订单状态分情况进行操作:

1、如果是已经支付定金但还未付尾款,小伙伴可以联系商家开通退定金入口,你只要赶在尾款支付时间到期之前通过入口申请退款,系统会自动同意给你退定金的。如果由于未按时支付尾款而导致订单关闭,此时的定金已经打给商家了,想要退定金的只能让商家用支付宝转账给你了。

2、如果该预售款所有款项已经支付,你只要在商家未发货之前到已买到的宝贝里面找到要退款的商品,点击退款提交全额退款申请即可。

如果小伙伴没能和商家达成退款协议,按照规定,商家如果不同意退定金,大家是无权要求退款的。所以小伙伴在购买预售款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仔细考虑清楚到底是买还是不买。

Corey Elino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客观上来讲,如果是卖家未按照规定时间发货,或者订单状态关闭,则系统会直接退还定金,且买家会得到一定的补偿;

2、主观上来讲,如果是我们自己的原因想要退定金,首先自然是跟卖家协商退款,如果卖家同意,那么皆大欢喜,那么如果卖家拒绝,这个时候就需要一点小技巧,毕竟我们不占理,那么只能走耍赖路线了,大家可以补齐尾款,然后再退货,这样一般是可以退定金的;

如果卖家依然拒绝,可以投诉给淘小蜜,或者给予差评,当然,最后一种方法实在是下下策,大家下定金的时候还是谨慎一点。

Colby Tomm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自身原因定金是不可以退的,订金可以退。定金和订金两者名称差别不大,可代表的意义是完全不一样的。

风月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