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疗保险可以补交吗?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是可以进行补交的。但不能随意中断,最好是保持连续的缴费时间。如果,在中断期间,医疗保险的费用没有进行补交,医保卡会属于冻结的状态,在此期间是不能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

另外,如果医疗保险中断时间超过了半年以上,则无需再补交医疗保险费用,需要参保人重新办理医疗保险,之前的缴费年限会全部清零。

医疗保险中断时间过长,可能会影响到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一般情况下,医疗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只要男满25年,女满20年,并且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退休后可以终身享受医保待遇。

微笑是警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疗保险时可以补交的。如果中断时间过长,可能受到的影响会比较大。根据相关规定,参保人中断缴费在60天以内的可以补交医保费用,从续交的次月起就可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如果中断缴费是60天—180天,也可以补交医保费用,但需要从续费的3个月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如果种植超过了180天以上,视同重新缴费,中断前的所有医保缴费年限会清零,需要重新进行计算。

那些年用餐巾纸写过的情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医疗保险中断了是可以进行补交的。但如果中断时间超过半年以上,参保人无需补交,需要重新进行参保缴费。

背对阳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