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买房怎么办?

最佳答案

1、申请组合贷款。组合贷款就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一起贷,可以用于对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一种补充,但组合贷款是比较难申请的,因为组合贷款需要同时满足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条件才能贷,另外组合贷款涉及的机构比较多,办理起来程序比较复杂,所耗费的时间也比较长。

2、增加共同贷款人。在自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下,如果你是已婚人士,那么可以用配偶公积金共同贷款,如果是未婚,可以尝试父母公积金来共同贷款。

3、提高首付款。如果前面两种方法都行不通,购房者可以尝试提高首付比例,降低贷款额度。

4、换成商业贷款。如果购房者所购买的房屋总价比较高,而组合贷款又申请不下来并且公积金贷款额度又差太多的话,那么购房者可以考虑使用商业贷款,虽然商业贷款的利率比较高,但是商业贷款的贷款额度也要高很多,而且是目前贷款买房的主要方式。购房者在申请商业贷款的时候,只要符合银行规定的相关条件,一般都是可以贷到自己期望的额度,另外商业贷款没有公积金贷款那么复杂。

招青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买房的话,客户可以采取如下操作:追加首付款、降低贷款金额,如此一来,没准公积金贷款额度就足够了。如果只是个人单独申请,可以找同样缴存有住房公积金的配偶或者父母等共同进行申请。如此一来,双方的住房公积金加起来,能够贷到的额度自然就更多。举个例子:在深圳,公积金贷款额度个人申请最高是五十万;共同申请人共同参与额度计算则最高可以达到九十万。

办理组合贷款,公积金贷款与房屋总价的差额部分可以通过申请商业贷款来进行补充。比如房子总价一百万,公积金贷款最高只能贷到六十万的话,那剩余的四十万就可以申请商业贷款。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组合贷款涉及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多个机构的审批,所以周期可能会稍长一些。

唇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同时再申请商业贷款,也就是办理组合贷款,用商贷额度补充不足部分。尝试追加房屋首付款,从而降低贷款金额。可以找配偶、父母等同样缴存有住房公积金的直系亲属一起申办公积金贷款,两人及以上参与自然要比个人参与能贷到的额度高。直接放弃公积金贷款,改为申请商业贷款,然后住房公积金账户里的余额可以用来冲抵房贷。

仇如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