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怎么没有公积金?

最佳答案

您好,社保不包含公积金,是两种制度。在我国,社会保险 是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在整个社会保障体系中居于核心地位。包括养老,医疗,生育,工伤,失业保险。

另外,社会保险是一种缴费性的社会保障,资金主要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本人缴纳,政府财政给予补贴并承担最终的责任。但是劳动者只有履行了法定的缴费义务,并在符合法定条件的情况下,才能享受相应的社会保险待遇。

而公积金,一般指公司公积金,是公司在资本之外所保留的资金金额。根据公积金提留是否为法律上的强制规定,可以将公积金分为法定公积金和任意公积金。此外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喜如南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的公司只交了3金的话,是没有公积金的,公积金只有公司能交自己交不了。你要公积金就得找个给交公积金的公司。

五亦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社保不包括公积金的,社保一般是指五险。

裘孤菱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