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理财会存在风险吗?

最佳答案

马克思主义辩证方法论告诉我们,没有绝对安全的理财产品,国债除外。那么我们来讨论一下银行理财的风险大不大,有多大。

国债和银行理财相对来说,是很安全的理财方式,之后是基金,最后是股票。这些结论仍然适用。银行理财是主要分为三类:保本固息,保本浮动收益和非保本浮动收益。银行担保,前两者又保本,朋友们可以放心;

风险最大的是非保本浮动收益类,最坏的情况时连本带利全部赔光,但是事实上没有先例。银行理财要承担的风险是收益低于预期。现在银行还在刚性兑付,就是说即便亏了也会垫钱给我们,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了。

从银行理财的类型上来看,结构性理财比非结构性理财风险要大。然而即便是机构性理财也是会保证本金的,风险主要在收益上。其他的基金、股票等理财产品的风险都比银行大很多。

欧阳小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理财是一种稳健的理财产品,安全系数较高。提醒风险等级在3级及其以上的理财产品亏损的可能性相对较大,如果承受风险能力有限,可以购买风险等级小一点的银行理财产品。

鲜于文心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非保本的理财都有一定的风险,所以看你买什么理财产品了。

考春柔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