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身份证丢失怎么坐火车?

最佳答案

因为身份证不是买火车票的唯一有效证件,所以您可以用其他证件购票。根据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旅客可以使用24种有效证件在火车站或代售点买票,分别为:“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

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来往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 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铁路公安部门填发的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所以,你可以凭借着以上其中一种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购票坐火车。

芒易绿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身份证丢失,可以到车站的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再购票或进站乘车的。

办理临时身份证时,乘客只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证号即可,乘客临时证件程序与户籍网相连,可以根据乘客提供的身份证号调取户籍资料,打印制作出《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加盖公章后,乘客可以凭证购票、退票中转签证及检票乘车。需要注意的是,办理临时身份证的乘客必须本人亲自办理。

说秀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很简单,到车站找车站派出所,他们可以给你查询你的个人资料,然后可以给你提供有效证明。我坐高铁和飞机有时候忘记带身份证一样找民警,可以为你提供服务的!

第五夏真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