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我国当前的经济形势是怎样?

最佳答案

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为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投资出现回落,是GDP增速回落主要原因(中国1至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刷新了自1995年有记录以来的新低)。今年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2017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略微回落0.1个百分点。

单从数据中可以看出,我国经济整体处于稳中向好的态势,上半年能取得6.8%的成绩,放眼国内外都算是优等生,经济体量摆在那,更何况是在国际经济关系错综复杂,海外经济市场带来的不确定风险的情况下,结合国内经济中去杠杆,紧信用,防风险等,这些让上半年的成绩得来倍加不容易。

上半年的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三大产业与上年同比都是回落的,即使是回落,也能取得6.8%的好成绩,只能说我国经济韧性是十足的。另外,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78.5%,与上年同期相比,最终消费支出贡献率上升14.2个百分点,这说明消费才是拉动我国最重要的动力。

Jerry Pigou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经济生活状态如何,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犹如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感受一样,不同的行业对经济形势的看法各不相同,比如多数高科技行业从业人员感觉良好,因为现在无论是投资方向还是市场需求,都在向高科技领域靠拢,而一些传统制造业领域从业人员。

尤其是一些过剩产能行业、经营不善却高举债的行业,或许对当前的经济形势看法较低迷,因为当前经济正在去杠杆,信用紧缩、结构转型升级等对这些行业产生较大冲击。

翦文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中美贸易战等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增多、国内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带来的影响与短期阵苦,都让经济或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齐彦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