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经济补偿功能指什么?

最佳答案

经济补偿功能经济补偿功能是保险的立业之基,最能体现保险业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具体体现为两个方面。

(1)财产保险的补偿:保险是在特定灾害事故发生时,在保险的有效期和 保险合同约定的责任范围以及保险金额内,按其实际损失金额给予补偿。通过补偿使得已经存在的社会财富因灾害事故所致的实际损失在价值上得到补偿,在使用价值上得以恢复,从而使社会再生产过程得以连续进行。

这种补偿既包括对被保险人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的补偿,也包括对被保险人依法应对第三者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的经济补偿,还包括对商业信用中违约行为造成经济损失的补偿。

(2)人身保险的给付:人身保险的保险数额是由投保人根据被保险人对人身保险的需要程度和投保人的缴费能力,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与被保险人双方协商后确定的。

果婉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所谓保险经济补偿,就是对保险标的遭受的损失提供经济补偿。经济补偿功能是保险的立业之基,最能体现保险业的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由于保险种类不同、保险公司不同,经济补偿或不同。现在就去看看保险经济补偿的具体体现。

财产保险补偿。保险是在特定灾害事故发生时,在保险的有效期和保险合同约定的责任范围以及保险金额内,按其实际损失金额给予补偿。通过补偿使得已经存在的社会财富因灾害事故所致的实际损失在价值上得到补偿,在使用价值上得以恢复,从而使社会再生产过程得以连续进行。

吴腾龙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保险经济补偿,就是对保险标的遭受的损失提供经济补偿。

牵艳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