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所得税为什么要补税?

最佳答案

个人所得税要补税是因为纳税人在上一年度中有的税没有交清,所以在年终进行个人年度汇算清缴时就需要把缺少部分的税费补缴。个税年度汇算指的就是纳税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把所有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收入做一个全面的清算,在已经缴纳的个税基础之上,进行汇总收支、查漏补缺、按年算账、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清算。

犁晓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纳税人年度中间更换了工作单位,比如上半年在A公司上班,下半年在B公司上班,会重新计算那么适用税率变小,所以要补税。有工资以外的收入,比如自媒体方面的收入,纳税人还有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各项收入加总后,导致综合所得税税率变高。计算失误,比如因计算失误、工作疏忽造成少缴或未缴税款,也是需要补缴税款的。

Selena Ragl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个人所得税之所以要补税,是因为2020年3月至6月办理个税汇算清缴时,个人的预扣预缴税款比年度应纳税额少了,因此要进行补税。

Kerwin Bernal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