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可转债怎么玩?

最佳答案

1、长期投资:可转债适合长期投资。因为可转债有利息,这部分利息会慢慢反映到可转债的价格上,债券价格慢慢上涨。同时,可转债的价格和上市公司的股价有关联。股价上涨,越接近转股价,可转债就越容易转换成股票,债券价格就会上涨,卖出就能盈利。即使上市公司股价下跌,只要是在100元以下买的可转债,大不了等到债券到期,拿回本息就是了,本金至少不会亏损。

2、短期投资:可转债支持当天买当天卖。如果哪天债券价格波动很大,投资者可以选择在高点卖出,低点买入,降低长期投资的买入成本。

贯乐芸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知,可转债是通过长线投资才好玩的,就像理财投资,不是一两天就有收益了。

Carr Goldsmith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可转债是跟上市公司挂钩的,你决定长线投资才玩,短线不适合玩它。

Martin Davi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