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营改增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根据国家相关安排,自2016年5月1日起,金融业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即“营改增”)专,银行销属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给购买方时,需按规定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给购买方,方便购买方抵税。“营改增”后,我行会按国家发票管理规定向客户提供发票。 温馨提示:具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质的对公客户,才能在我行申请打印增值税专用发票哦~

塔君豪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现在的银行营改增是指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谢谢。

平平蓝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银行业营改增是指,原先的银行业属于金融业,适用5%的营业税,现在随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在全国全行业推广之后,根据财税【2016】36号文规定,金融服务业统一改为适用6%的税率,税率较原来营业税5%有所提升,计税方式也从营业收入全额征税变为差额征税(包括抵扣进项或按差额计算销售额)。

隋雅逸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