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买国债?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买国债,我告诉你,是国家借的债,即国家债券,它是国家为筹措资金而向投资者出具的书面借款凭证,承诺在一定的时期内按约定的条件,按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归还本金。

余生无你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又称公债,国家公债的简称,是政府举借的债务,它是国家为维持其存在和满足其履行职能的内需要。在有偿容条件下,筹集财政资金时形式的国家债务,国债是国家取得财政收入的一种形式。所谓国债就是国家借的债,即国家债券,它是国家为筹措资金而向投资者出具的书面借款凭证,承诺在一定的时期内按约定的条件,按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归还本金。

轻熟杀无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版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权成的债权债务关系。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是中央政府向投资者出具的、承诺在一定时期支付利息和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芒易绿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