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体工商户怎样报税?

最佳答案

1、首先,抄税。在电脑上插入税控盘,打开税发票开票软件,输入密码登录。

2、在主界面选择“报税处理”——“网上抄报”。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上报汇总。完成后,退出,关闭开票软件,然后,报税。

3、登录网上电子税务局,使用税控盘登录,在首页左侧导航栏选择“综合申报(我要申报)”,或依次点击中间导航栏的“我要申报”—“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进入申报界面。

4、检测完成,点击下一步,依次填写“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和“小规模纳税人主表”。

5、季度不含税收入超过九万元的,在1.3列填入不含税收入金额;未超过九万元的,在第11列填写不含税收入金额,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提交申报。

6、然后继续点击下一步,填报附税及个税。季度不含税收入低于九万元的,不用填报,直接保存,点击下一步;季度不含税收入超过九万元的,在第1列填入增值税税额,个人所得税同样的填写,完成后,提交申报,点击下一步,缴纳税款。查询申报扣款情况,最后,清盘。

重新打开税控发票开票软件,在主界面选择“报税处理”——“网上抄报”。在弹出的界面中点击“反写”或“远程清盘”,即可。大部分情况下,系统打开后会自动清卡,只需点击确认即可,抄税和报税完成中间要间隔2小时以上,否则系统不能自动清盘,依然显示“一窗式比对失败”,这样就需要带着税盘到大厅去人工清盘了,清卡完成后,在报税处理界面,点击“状态查询”,金税盘的锁死日期跳转到下个月就可以放心了。

唇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去税务局带上你已经开出去的票和税务登记证副本、公章去税务局填表申报就好了。可以让税务局给你开通网上报税以后就可以在网上划款(这个需要基本户要和银行签订扣税协议)

如果是从事生产、加工、商品流通,则要向国税缴纳增值税,向地税交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如果是从事服务业、建筑业、饮食业等(生产、加工、销售以外),则只向地税缴纳、营业税、城建税、教育费附加、个人所得税即可,不需要向国税交税。

邢之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个体工商户报税是查账征收的税款;定期定额征收;核定征收。

不采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