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基金一般指什么?

最佳答案

“社保基金”是一个被简化了的统称,共有五种概念。

一是“社会保险基金”;二是“社会统筹基金”;三是基本养老保险体系中个人账户上的基金,被称为“个人账户基金”;四是包括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也称“企业年金”)、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在内的企业补充保障基金;五是“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贰丰雅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的、由国有股减持划入资金及股权资产、中央财政拨入资金、经国务院批准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及其投资收益形成的、由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基金。而我们通常所指的社保基金,是独立于理事会、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社保基金托管人的资产,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可以进入股市的“社保基金”。

Newman Brewst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社保基金是指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负责管理的由国有股转持划入资金及股权资产。

邢之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