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基金重仓股票有哪些?

最佳答案

社保基金持有期限最长的个股分别是华鲁恒升、北新建材等,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已累计持有33个季度,社保基金持有期限较长的还有丽珠集团、中炬高新、上海医药等,已连续持有28、25、24个季度。

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2年的30只个股中,从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来看,交通银行、节能风电、华鲁恒升等持股数量居前,社保基金分别持有31.05亿股、2.32亿股、1.29亿股。社保基金持股比例居前的有云图控股、华鲁恒升、交通银行等,持股比例分别为14.18%、7.95%、7.91%。

持仓变动来看,30只连续重仓股中,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持股量环比增持的有10只,环比增仓幅度较大的有金风科技、欣旺达、宏大爆破等,持股量增幅达288.14%、87.02%、54.75%。减持的有15只,减持幅度较大的有安琪酵母、璞泰来、三花智控等,持股量降幅为68.43%、59.53%、46.15%。持股量保持不变的有5只。

分行业来看,30只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来自化工、电气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的个股较为集中,分别有7只、3只、3只。其中,化工行业连续持有的个股有华鲁恒升、云图控股、万华化学等。电气设备行业连续持有的个股有*ST湘电、金风科技、璞泰来等。分板块来看,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创业板有3只,主板有27只。

刚友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作为风格稳健的长期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长线持有的重仓股引人关注,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29日,公布2020年年报公司中,社保基金最新出现在10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向前追溯发现,共有56只股获社保基金连续持有4个季度以上。其中,30只社保基金持有期超过两年,北新建材、华鲁恒升等9只获社保基金连续持仓超5年。

忻忆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社保基金连续重仓股中,有5只股已提前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5只。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净利润增幅居前的有中国巨石、云图控股、利尔化学等,净利润同比预计增幅为225.00%、215.00%、115.88%。

傅香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