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民退休年龄最新规定?

最佳答案

一、2020年农民退休年龄:现在的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则明文规定男、女均为60周岁退休。

二、新政策农村养老保险的实施:1、农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上调,农村老人的基础养老金之前已经有过调整,预计明年还会再次上调15元左右,具体的上调幅度要结合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最低生活标准而定,部分地区已经调整至180元每月。

2、农村老人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调整:养老保险的缴费档次进行调整,调整为12个,养老保险实行多缴多得的原则,养老保险档次从100元到2000元不等,总而言之就是农民缴纳的越多,60周岁后领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农民朋友可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决定缴纳金额。值得提醒的是,农村养老保险要求最低累计缴纳15年,所以按照时间推算,越早缴纳越好,必须在45周岁以前进行缴纳。

枚长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温、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2014年退休年龄最新规定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

毛辰龙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现在的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则明文规定男、女均为60周岁退休。

第五夏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