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20年小产权房新规?

最佳答案

2020年小产权房新规,我告诉你吧,小产权房不予发放房产证、禁止新建和买卖小产权房、禁止将小产权房通过不动产登记合法化。

行亦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的《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生效,《物权法》及其相关解释有效时期为2020年12年31日止,届时与《民法典》相冲突的条款失效,由新的司法解释颁布替换。

《意见》明确规定,“对于借户籍制度改革或者擅自通过‘村改居’等方式非经法定征收程序将农民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非法出让或出租集体土地用于非农业建设、城镇居民在农村购置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等违法用地,不得登记发证。对于不依法依规进行土地确权登记发证或登记簿规范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对于在确权登记中出现的土地纠纷矛盾,朱*华称,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的原则是纠纷矛盾不调解完,将不予以登记发证。

沙阳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从源头上禁止小产权房新建及现房买卖地方政府严格把关“一户一宅”,村民以私人宅基地向国土部门申报住宅项目全部从严审核,源头上扼“小产权”再次流入楼市中。村民自建房的过程中,当地城建部门都会现场执法,随时对加建加盖等违法行为进行从重处罚。发现对没有按照申报来进行的自建房,辟如对没有申报的房屋建设好以后,不管是销售楼花还是现房都会予以没收,并对相关村委和责任人追究连带责任。

顿安柏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