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2020年两会对农民养老的政策?

最佳答案

目前,城乡居民缴费标准分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五个档次,退休后每月能领取的养老金分别为30元、40元、50元、60元、70元。所以交的高一点,以后能拿到的养老金也就越多。但是,现有的新农保无法保障农民养老,所以,全社会仍然重点关注农民养老问题。

其实王学坤建议的农民退休制度,此前也有政协委员提出过类似建议,给农村老人每月发400元生活,可是这依然是一件没有实现的事情。那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呢?国家会根据需要切实解决农民养老问题,未来一定会出台相关政策的。

八千里路云和月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今年两会上,王学坤委员就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目前,很多地区60岁农民的基础养老金每月为几十元,最多一百多元,相对于生活费和巨额医疗费,实在是太微薄了。

因此,2020年王学坤委员的建议受到高度关注,一旦农民退休金制度实施,将会对上亿中国农民的晚年生活产生影响,同时对农村养儿防老的观念产生致命冲击,农村文化也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旁志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两会对农民养老金总体调整水平为2019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

瞿立人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