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险报销打到公司账户还是个人账户?

最佳答案

生育津贴是可以打到公司账户也可以直接打给个人账户的。参保单位须在生育津贴申报时选择支付到单位或个人银行,选择支付到银行卡的,参保单位须同时采集领取生育津贴人员银行卡和手机号码信息,将银行卡和手机号码信息报送参保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生育津贴是在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时,获得的工资性补偿。

石凌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津贴的费用是先到公司账户上。公司会根据在产假期间给职工发的多少工资,扣除后剩余的全部给职工。如果产假期间,公司没发基本工资,那报下来的生育津贴,公司应该全额给付。生育保险政策强调,生育津贴高于本人产假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不得克扣。

雾气环绕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营养费、围产保健费是给个人(比较少);社保津贴(比较多,大几千呢),在你办理的次月随社保结算单打到公司账户;如果你在外地或者非医保定点机构生,拿发票和清单报销生产费用,打给个人。

掌代玉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