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两会公积金必须交?

最佳答案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大学商学院院长徐玖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存在着加重民企负担、抑制社会消费以及制度功效衰减等三大问题。这些问题不利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必须要改革的地步了。

而改革的方向很明确,那就是将“强制”变为“自愿”,即民企可以自愿缴纳公积金,而不用被强制缴纳公积金。要平稳实现公积金制度改革,必须制定过渡期政策,那时将会出现“公积金制度双轨运行”的状态。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2020年的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带来三份提案, 其中一份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制度改革的建议和思考。

在他看来,目前住房公积金制度在效率和公平两方面都表现不错,“其历史使命并未完结”,“不能因噎废食”。 郑秉文认为,住房公积金制度现存最大的问题是投资收益率太低、统筹层次太低,为此应加快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改革步伐。

郦冷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对于新参加工作的职工从参加工作的第二个月必须开始缴存住房公积金。

Louise Georg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