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必须本人去办理吗?

最佳答案

不用,退保险不是必须本人去办理。保险退保是由投保人申请的,若投保人和被保人不是同一人,被保人退保需要投保人同意。保险退保办理是可以由本人去办理,若投保人本人没有时间的话,也是可以由保险业务员或者委托他人进行办理。具体流程如下:

投保人需要退保,可以先咨询保险公司线下网点和需要携带退保资料。携带投保人身份证件、保单原件、缴费凭证、银行账户,若是委托他人办理的,还需要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和投保人出具的委托书,到保险公司线下网点去办理。到保险公司柜台后,填写退保申请书,写清楚退保原因和时间,将退保资料提交给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会对退保资料进行审核。退保审核通过后,确认没有问题后,保险公司退保金会在7个工作日内打入提交的银行账户中。

俗又厌世%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保不是必须要本人去保险公司的。一般来说,退保是可以委托他人办理的,不过还需要投保人提供委托书以及自己的身份证件,被委托人也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件才行,然后再凭借保单、保费缴纳凭证、解除保险合同申请书等资料在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即可。退保通常是由投保人申请的,如果是被保险人等其他人退保,则还需要取得投保人的书面同意才行。

郑诗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保险退保并不是必须本人前去办理的,是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的,但是只能是委托直系亲属代为办理退保手续。对于直系亲属的规定一般是指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以及外祖父母。其他非直系亲属或者是好友是无法代为办理保险退手续的。

盍茉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