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高利贷是不是不用还的?

最佳答案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Gladys Strache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高利贷不违法,只是超过限制的利息法律不予保护,但法律保护范围内的借款和利息还是要依约偿还的。如果未依约偿还本金和利息的,出借人可以向法院起诉,主张权利,经过法院强制执行仍不偿还的,会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如果查明有能力履行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还可能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这可是刑事案件了。所以,这种认识很危险!

华向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高利贷,是因为贷款的利率太高,所以被不少人谴责。如果利率超过36%,那么是不用还利息的。但本金一定要还款。如果低于36%,那么不违法,是本金利息都要还的。

Trista Murra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