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几分的利息算是高利贷?

最佳答案

民间个人借贷利率在协商之后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就是大家说的高利贷借贷。也就是说,民间借贷利率是银行年利率36%以上的则是属于高利贷的。而且,超过年利率36%以上的部分利息约定无效,属于无效区。

逮梦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我国最新法律规定,给民间借贷的年利率划定了24%和36%这两条红线,24%及以下的为司法保护区,24%-36%的为自然债务区,36%以上的为司法无效区。也就是说,超过贷款利率超过24%就受法律保护了,超过部分产生的利息可以不用交。

Newman Brewst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提到,借贷双方约定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以支持。借贷双方约定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利息的,法院予以支持。因此,当贷款的年利率超过36%时就是属于高利贷了。

那拉白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