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预留手机号必须是本人的吗?

最佳答案

银行预留手机号不需要一定是本人,银行在办理业务时要求预留手机号,只是为了业务办理时进行核对和银行信息联系的方便,至于是不是办理者自己的手机实名号码应该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一般只是要求最好是自己的手机号码,这样联系起来方便。

邬雨珍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不是本人的,如果你预留的这个手机号是自己用,不是本人名下的这样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如果是别人在用的手机号,那就不是很方便了,如果账户变动或者办业务需要接受验证码之类的就比较麻烦了。建议还是用自己名下的比较安全方便。

璩德泽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银行预留手机号最好是本人的,这是因为银行卡采用实名制,实名制为的防骗,防止银行卡被盗,丢失后,去挂失,补卡等等,银行要确认身份的。另外因交易时,如有手机短信或验证码,一次只能给一个手机号码发送,建议您预留本人常用手机号码,以便第一时间查收招行短信,确保资金安全。

孤巷一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