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二手房要交哪些税?

最佳答案

住宅:契税、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商办类项目:契税、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一类经济适用房:契税、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综合地价款,已购公房和二类经济适用房:契税、增值税及附加、个人所得税、土地出让金。

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手房出售房屋的一方需要缴纳的税费有:营业税,房屋出售所得收益的5.5%;个人所得税,房屋出售所得收益的1%;土地增值税,房屋出售所得收益的1%;印花税,房屋出售所得收益的0.05%。

二手房购买一方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契税,购得房屋支出费用的1%至3%之间,房屋面积在140平方米上限的,比例是3%,房屋面积在90平方米下限的,比例是1%,中间面积的房屋,比例是1.5%。

易鸿云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需要交的税有以下这几种:1、契税,首套房契税:面积≤90平,契税税率为1%;面积>90平,契税税率为1.5%。二套房契税:面积≤90平,契税税率为1%;面积>90平,契税税率为2%。

2、增值税及其附加税,不动产证未满2年:增值税及其附加税税率为5.6%(增值税税率为5%)。不动产证已满2年:免征增值税。

3、个人所得税,个人在出售的房屋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为计税价格的1%或者房子当初买入价与现在卖出价差额的20%。满五唯一的房子,可以免征个税。

圣幼珊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