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后公积金贷款影响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失业对还款有没有影响需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如果借款人办理了公积金对冲业务,那么贷款银行需要每个月或者每年从借款人的公积金账户里划扣公积金余额用来归还公积金贷款,如果借款人失业了,那么会导致公积金断缴,这种情况下贷款银行如果把余额划扣完了,就不能进行对冲了,这时借款人需要办理手续,每个月把还款额存入还款账户;如果借款人没有办理对冲业务,那没有什么影响。

钮问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有一定影响。理由是,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要求公积金账户状态正常,且一般需要缴存至贷款前2个月,但失业后公积金会停缴,单位会为职工办理公积金账户封存,这些都与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不符,所以失业后可能就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了。但如果失业状态不长,或者失业后又马上重新入职了,满足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条件,那么这个短暂失业应该还是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的。

吹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买房之后即使失业也没有影响。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失业,公积金缴存虽然断了,但是不会导致公积金贷款买房合同被终止,后面客户只要按合同约定的还款计划按时偿还房贷月供即可,对贷款没有什么影响。

局宏才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