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满十六岁可以办银行卡吗?

最佳答案

满十六岁可以办银行卡。年满十六周岁可以凭借本人有效的身份证件或者户口本到银行办理银行卡,但是不能开通银行卡的网上银行功能。等到公民年满18周岁以后不仅可以开通网上银行功能,还可以申请办理银行的信用卡。

连立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满16周岁但未满18周岁,可以凭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或户口薄及复印件到银行办理银行卡,但是不允许开通网上银行;未满16周岁,在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持户口本或身份证才可以前往办理银行卡,网银也是不允许开通的。

Ogden Dutt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可以。但是开通不了网银,我国银行基本统一规定,必须年满18周岁才能办理网上银行业务。未满18岁的客户需由监护人代理办理。因此,可让父母帮忙去开通网上银行。所以年满十六周岁,完全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办理任意国内银行的银行卡。

Vicky Whitehea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