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支付宝芝麻分突然降低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有逾期行为:一旦借呗、花呗、网商贷、备用金、信用租赁、第三方贷款有逾期,时间超过3天以上,不仅会在支付宝留下负面记录,最直接的后果会导致芝麻分降低几分到几十分不等。

2、违规行为:可以自查一下,最近是不是有刷分、套现、违规的行为?现在支付宝的风控很严格,一旦被查到会100%降分,还会冻结你的其他权限,后果很严重。

3、活跃度不够:芝麻分是一个综合性的指标,并不是受单一因素的影响,有可能是你最近一个月的行为、财力、信誉有变化,导致系统判定芝麻分降低。具体的行为有可能是投资理财、余额减少,有可能是你提现了;或者没有再用信用卡还款;淘宝、天猫消费减少;不再使用支付宝扫码付款;也没有再用花呗、借呗、分期等信贷产品。

Pete Mat(h)ild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频繁更换绑定的手机号码。如果一个人,他的手机号码已经10年没有换,可以放心借钱给他。就整体人群而言,如果手机号码用的时间越长,违约率越低,只有5%,甚至1%。

2、一张信用卡都没有,或不能按时还款。没有信用卡,或者办理了信用卡但不经常在网上消费,以及不按时还款都会降低个人的信用分。

3、收货地址不稳定。如果收货地址经常变更,会被支付宝认为他的信用度不如那些有长期稳定收货地址的用户。

4、网购从不不主动收货付款。在网上买东西,总是等系统默认付款这也不是个良好的信用习惯。所以要记得收到货物之后尽早地主动支付,及时给买家进行评价。

5、打车却放司机“鸽子”。如今,支付宝上有快的打车、神州租车等应用,如果预约了出租车却最终放了司机“鸽子”或租车没有及时归还,这类行为可能会被认为是履约能力较差的表现,被收录进数据库中。

圣幼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有刷单行为,如果使用支付宝进行刷单等违规行为,一旦被支付宝检测到,系统会认为用户没有按照规定使用支付宝,从而导致芝麻分下降,严重还会冻结支付宝。

丘斯年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