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芝麻信用分较低是什么问题导致的?

最佳答案

一、信息不完整。因为芝麻信用没有和支付宝一样,是实名认证的,所以这也就导致许多人的个人信息并不完整,而信息不完整也是可能会拉低芝麻分的。

二、频繁改手机号。有的人会喜欢频繁改绑手机号码、更换收货地址,这些都是芝麻信用的减分项。所以大家这两点都需要注意。

三、没有确认收货。因为很多人使用支付宝在网上付款后,都基本上不会再去确认收货,因为会有系统默认功能,但如果你不自己确认收货的话,是很可能被系统认为是缺乏信用的,使用大家收到货物后还是应该确认收货和评价。

四、不用生活服务。很多人其实不会用支付宝去交水电费、燃气费等等,虽然不用支付宝交也没影响,但是这就不能向系统提供你的生活稳定性和规律性。这就没法让芝麻分在生活方面对你做出评估。

五、花呗、借呗使用情况。因为芝麻分很大一部分是看你的花呗、借呗使用如何,所以如果你不使用花呗、借呗,系统就无法获取你的信用评估数据源。如果你使用后逾期也会影响芝麻分。

来正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存在逾期行为。在使用支付宝的过程中都有使用花呗、借呗、备用金等信用贷款,如果在使用期间,出现了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就会导致芝麻分下降,甚至还会影响征信,所以一定要按时还款。

2、有刷单行为。如果使用支付宝进行刷单等违规行为,一旦被支付宝检测到,系统会认为用户没有按照规定使用支付宝,从而导致芝麻分下降,严重还会冻结支付宝。

3、活跃度不足。芝麻分是根据支付宝用户最近一个月的行为、财力、信誉和使用性来判断的,如果长期不使用支付宝的情况下,芝麻分自然会有所下降的。

印夏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芝麻信用较差说明用户在支付宝有逾期等不良的违约记录,或者是因为个人负债较高,只要在支付宝上出现信用违约,那么就会影响芝麻信用分,从而导致芝麻信用较差。芝麻信用较差建议用户保持良好的消费记录和还款记录,可以适当在支付宝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芝麻信用分的恢复。

Louis Steinbeck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