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保险断缴还能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以报销。1、女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条件要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女职工在分娩或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连续不间断正常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满6-12个月。

2、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三、生育保险报销的条件,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应当同时具备用人单位为职工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并且继续为其缴费。

覃乐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欠费在3个月以内的,足额补缴所欠金额及滞纳金后,按《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规定补发生育保险待遇;超过3个月以上的,在补足所欠金额及滞纳金后,其职工可从补缴之日起按规定享受相应的生育保险待遇,欠费期间其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由用人单位按照《企业职工生育保险试行办法》规定的项目和标准支付。

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生育保险的待遇主要包括生育津贴、生育医疗费用补贴。如果想要使用生育保险报销,那么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行。生育保险报销条件:1、参保人在分娩、妊娠终止、实施计划生育手术前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生育保险。2、要求符合国家以及所在地区的生育政策。

“连续缴满12个月的生育保险”也就是说在生孩子整个期间,都必须在缴纳生育保险,即使之间连续缴纳了好多年,只要在生孩子期间断交,就不满足“连续缴满12个月”的规定,因此生育保险断交就不能报销了。

巡山小妖精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